有幸相遇,不负遇见。

【零她】瞬时日记(伍)

*OOC

*第一人称预警

*私设如山

*上一章链接《瞬时日记》肆 

以上.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我站在阳台上,看着断渐沥沥的而从天而降,打在我阳台上的植物上,那些叶子如果经不往风雨的洗礼,那么就会因掉落而失去生命;但一旦经住了,那么便会焕发出更鲜亮的颜色,获得新生,但能像第二种一样的叶子,又能有多少呢?

我不禁弯下腰,捡起掉在水滩上的叶子,把它们丢回花盆中。

什么?你说我不做饭?!笑话!我是被降谷零那个混蛋赶出来的,我刚想去厨房,谁知降谷零熟门熟路,像是在他家一样,比我先到厨房,还比我先准备好食材。

我倚在厨房门口看着他在熟练地淘米,择菜,内心极度无语,不是,您在别人家都是那么自觉的吗?

“没有啊?”他回答道,诶?等等,我刚刚……我刚刚居然把心里说出了?!“只有对你才是这样“他回过头冲我笑道。

“你……你……你在瞎说些什么?!”我脸上有点发热,转身就走,也不知降谷零是有意还是无意,擦过我的身边,在我耳边轻轻的说了一句:“我说,我只在意你”

我连忙加速离开,于是来到了阳台上,阳台上又刮起了风,空气微凉,降谷零不知何时走到了我的身边“这里凉,还是进去吧,晚餐准备的差不多了,”我轻轻地点点头,便跟着他进去了。

晚餐虽然不是很丰盛,但还算是很不错的了,就是口味有点淡,吃完饭我看着降谷零主动承担了一切扫尾工作,这人还是真把这里当自己家了?窗外的慢慢小了,只有偶尔几滴从天而降,我起身走进房间,拿了更洗的衣服准备进卫生间。

回头看见降谷零正在擦桌子,“那个”我手停在门把手上,微微侧身对他说:“感谢你今天特意来看望我,趁现在雨小,你也赶紧回去吧“

说完,头也不回的进了卫生间。热水生的烟气笼罩了整个沐浴房,水从上冲下来,洗净了我的身体与灵魂,热气弥漫着,氤氲着,似乎环绕着整个世界,我在这个世界放松着,感觉自己趣越来越轻,在不断上升。

洗完澡,边擦着头发边向外走着。一抬头,看见降谷零还在沙发上坐着。我微微皱眉“你怎么还没走?”他有些呆滞的目光顿时焕发出生机,朝我微笑了一下之后,耸耸肩说“雨又下大了。”语气中还有丝幸安乐祸?

我眉头一皱,向外看去,发现雨确实大了,还伴随着风。这雨……我内心极度无语。我记得我刚刚关水的时候还没有这么大?所以说这家伙是一直在等?

“你不是开车来的吗?也差不多了。”我毫不犹豫的下了逐客令,再和他待下去我怕我自己会控制不住。

“你就那么不想和我待在一起?”降谷零的声音有点失落。

我眯了眯眼“不想”两个字硬是被我咽了下去,我保持着沉默。

“你还是在怪我,对吗?”他措不及防的抬起脸,目光与我相对,我看见了那深紫色的忧伤,我连忙躲开,眼神移向一边。你当时是在执行任务,公安规则里也有明确的规定,所以……即使你向我开枪,我也没有怪你的理由。

内心激起了万丈波澜,但不知为何说不出口,出口的只有僵硬的两个字“没有”

“知道了。”他的目光黯淡下去,垂下头,嘴角扯出一抹苦笑,“我现在就走”随即起身,向门口走去,我还是固执地一动不动,死盯着那块区域,“对了,”他走到门口,停了下来。

“药要接时服用”他回过头,向我霹出他招牌式的微笑。

我淡淡地说了一句“门要记得关。”便头也不回的转身房间,关上了门,靠在门上,身体朝着外面还下着雨的夜景,向外望着。

似乎听见了降谷零微微地叹息声,以及门带上的声音,我稍作停顿,几分钟后认确人已经走了,才快速的打开门,扑向门口,透过门眼,看见了已经暗下来的楼道,

“啪!”一滴眼泪直挺挺地落了下来,打在了地板上。

“啪!”又是一滴,打在了鞋背上,眼泪像断了线的珠子,一发不可收拾,一颗颗地向往下打,我转过身,背靠着门,任由身子无力,慢慢地往下滑,最后坐在地上,终于突出了声“鸣鸣……”我把脸埋在了膝盖上。

为什么!为什么你老是要那么做?!明知道我要躲着你;你却依然大摇大摆地出现在我的面前;为什么明知道那封信就是个误会,却强要找别人说理?为什么你内心已有答案,却不折不挠地找到我,让我再说一遍,让我看到望的表情?!为什么,这都是为什么啊!!我朝着空无一人的客厅咆哮起来。

我满脸笑容地接待你了,人也由你去骂了,信也放弃了争辨的理由了,答案也强忍着不适说出口了,但为什么你却还是不放过我,在我最需要冷静的时候你一却飞奔过来,搅乱了全部的计划,为什么,这都是为什么?……

我接着哭着,直到泪眼朦胧,意识模糊。

-----镜-头-转-换-----

街上,雨正是下的大的时候,降谷零却显得无所谓,打开了车窗,任凭雨滴打进车内,眼睛一直盯着那户。夜很漫长,尤其是这令人痛心的雨夜,但他,就那么守到了天明。

END.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时隔多月,《瞬时日记》终于更了😂

怕大家忘了所以把上一章链接带上了💦

以后可能会人称转换,转成第三人称🤫

现在就要着手新春的贺文啦~

下周见~


评论(1)
热度(10)

© 予之倾城 | Powered by LOFTER